JustN

陈立农是我的宝贝呀

【坤农】往后余生 18

-18.

陈立农站到了刚刚蔡徐坤站的位置,也学着他的样子,手撑着栏杆。微风拂过脸颊的感觉真的很惬意。

蔡徐坤把放在旁边的一个药店袋子拿出来递到陈立农身边,“这个,你先拿着吧,擦一下会好一些。”

陈立农没想到蔡徐坤开口便是那天的事,脸上有点发烫,接过了那个袋子没有说话。

“我……那天的事,对不起,我知道我那晚很冲动,我其实……”蔡徐坤有些挫败,明明已经在心里措辞了很久,站在陈立农面前却什么草稿都不管用,慌张的像个小结巴。

陈立农看着紧张犹豫的蔡徐坤,眉头随着他的话越皱越紧。

此刻蔡徐坤的模样,和印象中笑得嚣张明亮的人大相径庭。

而且,他为什么要向自己道歉?为那天的行为?他是后悔的意思吗?

猛的转过身,陈立农有些不懂自己没来由的烦躁。

蔡徐坤看出陈立农在生气,他不知道自己刚刚说错了什么,但他想让陈立农知道自己对他的感情,他手颤了几下,还是从身后拉住了陈立农的手。

感觉到他下意识的抗拒,手收紧了些,急忙开口,“你听我把剩下的话说完可以吗?我就拉一会儿,就这样,也不用回头,听我说就好,可以吗?”

陈立农沉默半晌,点了点头,意识到对方可能看不到,又“嗯”了一声。

“我知道,我那天的行为很混蛋,或者,或者说我之前一直都很混蛋,但是我希望你相信,那晚我说的我爱你,是真的。”

“我们之间有很多牵绊,不只是你,我也因为我们妈妈的关系纠结过,苦恼过,但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那晚,那晚我看到你和林彦俊一起表演,其实我真的觉得你唱的很好,是真的很好,可是我就是不喜欢你们一起在舞台上的画面,像是别人都插不进去一样,所以我一开始违心的给了很低的分数……”

“如果不是子异,我都不知道自己还要多久才能明白对你的心意,不知道还会混蛋多久,在咖啡店里,我看到你对林彦俊笑,看到他靠你多近你都不会排斥,我突然觉得,你可能真的很讨厌我,然后一冲动就……”

“好吧我知道我不该找这些借口,我只是……只是希望你知道,我没有骗你,我真的很爱你……我会陪着你但不会打扰你的,可我还是想和你道歉,如果……如果你真的没法原谅我,那现在松手吧。”

说完一连串无厘头的话,蔡徐坤觉得自己失败透顶了,道歉能给说成这样?不再抱有希望,低头闭上了眼睛。

背对他的陈立农却湿了脸颊,陈立农流着泪却又觉得有些好笑,这人乱七八糟说了些什么,自己怎么就哭了……这到底是认错还是表白?这人语文真的学的很烂哦……

蔡徐坤感觉到抓着的那只手挣了一下,慢慢脱离自己的指尖,掌心的温热不再,蔡徐坤只觉得鼻头开始发酸,眼眶热热的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他把头埋得更低,不敢看陈立农是怎么离他越来越远的。

“蔡徐坤。”

预想中离开的脚步声没有响起,蔡徐坤抬起埋着的头,陈立农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转过身来,面对着自己,脸上明显是湿了一片。

“怎……怎么了……你别哭啊……”蔡徐坤瞬间有些慌张,抬起手想帮他擦去泪水。

接下却愣在了原地,手也僵硬的停留在空中。

陈立农偏头躲开了蔡徐坤的手,然后上前一步紧紧的抱住了他,把脸埋在蔡徐坤颈窝,冰冰凉凉的感觉让蔡徐坤下意识一瑟缩。

“蔡徐坤。”陈立农又叫了一次。

“啊?”

“你笑起来怎么能这么好看……”

好看到让我不想看你难过。

被夸的云里雾里的蔡徐坤慢慢回过神,虽然不明白陈立农的意思,但还是小心翼翼的把手搭在他背上,小心翼翼的搂着眼前的人。

“你是原谅我了吗?”蔡徐坤还是没忍住,声音和动作一样小心。

陈立农摇了摇头,声音闷闷的,“才没有原谅你……可是我想和你在一起了……”

蔡徐坤的眼泪在这一刻终于忍不住了,落在陈立农白色的T恤上晕开一块痕迹。

他收紧手臂将陈立农抱得更紧了,哽咽着,“好……好……这样的话,不原谅也可以……”

在蔡徐坤颤抖着手拉住自己,带着恳求的语气说,他只拉一会儿的时候,木子洋的话在陈立农脑海里回响——

“爱一个人真的可以让自己软弱,又让自己勇敢。”

他在这一刻明白了蔡徐坤的软弱,明白了自己的软弱,是时候该勇敢一次了,陈立农这么想着。

天台上,两个白衣少年紧紧的拥抱在一起,画面仿佛静止一般。

没有人知道,此刻的他们,究竟有多幸福。

-

和天台上你侬我侬的俩人不同,林彦俊坐在教室里,一只手撑着脑袋,眉头锁得紧紧的。

周末那两天尤长靖照常和他打闹玩笑,林彦俊以为俩人已经恢复原来的关系了,但今天一进教室他就发现明显不是的。

课间尤长靖不是趴在桌上睡觉就是和林超泽一起叽叽喳喳的聊天,余光一瞥到自己靠近就拉着林超泽往小卖部跑。

午休时间也是,平时放学尤长靖都是乖乖的等自己收完包以后一起去食堂,今天下课铃刚一响他就拽着林超泽冲了出去,生怕自己跟上一样。

林彦俊一赌气,迈出去的步子又收了回来,眼不见心不烦,干脆不吃了。

早上时间少本来也没有吃很多东西,现在什么都不吃,低血糖一犯,整个人晕晕乎乎的,林彦俊把脑袋埋进交叉的手臂间,难受得紧。

都是尤长靖的错。

昏昏沉沉的不知道过去多久,教室里只回来了两三个午休的同学,以为林彦俊在睡觉,也没有人来打扰。

面前的椅子有被拉开的声音,接着有什么东西放在课桌上,带着热气,散发着熟悉的香气。

林彦俊抬起头来,是林超泽。

带着期待亮光的双眼瞬间黯淡了,声音还有些哑,“你干嘛?”

林超泽有些惊讶的瞪大眼:“大哥我是来给你送午饭的耶,你不会是要对我撒起床气吧?快吃啦,看你这样子就是低血糖了。”

林彦俊还是轻声道了谢,立起身拿过一次性筷子,一边掰开一边装作不经意的问,“你不是和尤长靖一起吗?他没回来?”

“哼……你俩吵架了?”林超泽抱着肩,答非所问。开玩笑,难得看到林彦俊吃瘪的样子,不多整他几下多亏?

林彦俊抬眼,“他说的?”

“他怎么可能说你坏话,”林超泽不屑道,“他今天就很不对好吗?老拉着我说一些有的没的,一早上拉着我去了两次小卖部关键第二次就买了一颗棒棒糖,你们吵架干嘛连累我哦我课间都很困的好吗!”

林彦俊低头吃着饭不说话。

“我说你哦,尤长靖对你够好够让着你了,你能不能对他也好一点哦,都吵架了还担心你低血糖拜托我给你带饭,食堂的菜明明都一个味道还嘱咐这嘱咐那的,你这人真的难搞也就他受得了你了。”林彦俊难得的没有凶他,于是林超泽开始了没完没了的抱怨吐槽。

林彦俊听到最后猛的一抬头,眼睛亮亮的,“是他让你帮我带饭?”

其他话都被忽视,林超泽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是啦是啦!”

林彦俊嘴角微微挑起来,连带着语气也轻松不少,“他怎么不自己带回来给我,去哪里了?”

“被老师叫走了呀,”林超泽有些受不了林彦俊那副思春一样的表情,一边转身一边叨叨,“多大人了还吵架不吃饭,我看尤长靖回马来西亚了谁管你……啊喂你干嘛!”

林超泽还没坐正身体就被林彦俊扳着肩扭回来,力气大到林超泽没忍住叫痛。

“他要回马来西亚?”林彦俊刚扬起的嘴角瞬间抿成一条线,严肃得令人害怕。

“是啊……你,你不知道?”林超泽也没想到尤长靖没有告诉林彦俊这么重要的事,“考完期末下学期就回去了,老师就是找他去说这个的啊……哎林彦俊你去哪里!”

没等林超泽说完林彦俊就冲出了教室奔向办公室的方向。

他以为这次吵架只是和平时一样的小打小闹,没想到尤长靖已经准备回马来西亚,甚至不打算告诉自己。

是啊他早该想到,尤长靖这么惯着他,平时吵架只是单纯自己闹脾气而已,他从来都是主动和自己说话哄自己开心的,自己怎么就没发现这次的不一样。

林彦俊喘着粗气跑到办公室门口时,尤长靖正向老师鞠躬道谢,林彦俊想了想,还是站在门口等着。

尤长靖退出来刚拉上办公室的门就被一只手拽住,抬眼看见是林彦俊,有些心虚的挣了挣,“林彦俊你松手……”

林彦俊眼尖的看见尤长靖手里写的密密麻麻的信笺纸,毫不费力的抢过去,标题栏四个大字刺伤了他的眼——

“转学申请”。

-tbc

啊呀呀呀昨天开学回学校搬宿舍就累傻了忘了更文

今天去必胜客吃披萨高高兴兴吃完了才知道没有农农海报了😶

不过还是拿走了一张Justin😌

这两天更文可能比较慢哦因为开学比较忙大家见谅🙏

评论(10)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