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N

陈立农是我的宝贝呀

【坤农】往后余生 17

宝贝们我来更文了~我在努力提升自己更新狗血文学的速度😉

●此章依旧带长得俊

-17.



“这个房间虽然一直都空着但林彦俊洁癖很严重,打扫屋子会连这里一起打扫,还是挺干净的,一会儿收拾好了开门通一下风就好了。”



陈立农拎着行李箱走进房间,尤长靖看到他,一边铺床一边说,红红的眼眶颜色还没褪去,被陈立农看在眼里。



“对了还有哦,周末晚上睡觉要把门关好,不然第二天小橘会跳到床上吵你哦,上次林彦俊就有被吵过,起床气一发作整个人脸黑了一上午一句话都没有说哎。”



陈立农放下行李箱,默默地走上去和尤长靖一起收拾整理。



“我来就好啦,你这两天就住这里吧,我和林彦俊的房间就在隔壁,啊是上下铺不是一张床的……”



“长靖……”



陈立农还是打断了尤长靖的碎碎念,等他抬起头看着自己,然后开口,“我和彦俊只是朋友而已,没有什么的。”



尤长靖僵硬的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我知道呀……我……大家都是朋友呀还能有什么啊……”



陈立农拿过尤长靖手上捏得紧紧的枕套放在一边,眼神认真。



“你刚刚每一句话都在说林彦俊,以前我不大明白为什么第一次在休息室见面你为什么会是那样的反应,甚至以为你不大喜欢我,今天听洋哥说了他和灵超的故事我才往那方面想。”



“我对这些事情可能没有那么敏感,可是我能感觉到,你很喜欢他,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告诉他,但至少,我不想让你误会我和他之间的关系。”



看着陈立农满脸的诚恳,尤长靖也明白了他的意思,没忍住笑了笑,用手上的枕头轻轻打了他一下,“好啦我知道了。”



“其实我觉得彦俊也很在意你,你对他来说很特别的你为什么……”陈立农还是忍不住开口。



“农农你知道吗,林彦俊是一个……不容易和别人熟起来的人,”尤长靖抱着枕头,脸上的神情像是陷入了以前的回忆里,“我,用了很长的时间才和他变熟,让自己成为一个特别的存在,我赌不起。”


 

陈立农好像懂了尤长靖的无奈和难过,一时不知道怎么来安慰他。



“喵……”



俩人不约而同朝门外传出声音的地方看去,小橘趴在地板上,懒懒散散的模样,被太阳照着的位置,地面上的人影一闪而过。



后来的两天,三个人都默契的什么也没有提。



陈立农从一开始的拘束到后来笑呵呵的看着林彦俊尤长靖斗嘴。



林彦俊撇着嘴皱着俊眉嫌弃尤长靖是假处女座,吐槽他吃太多好像又长胖;尤长靖瞪大眼睛挥舞着手指责林彦俊洗澡太久,控诉他和小橘一人一猫怎么那么难搞。



三个男生住在一起格外吵闹邋遢,却也很多乐趣。陈立农烦躁的心情得到了缓解,轻松的氛围让他忘记周一快到了,忘记他会在学校再见到蔡徐坤。



蔡徐坤来教室找他的时候,陈立农正乖乖的坐在座位上由着陆定昊批评,陆定昊对他拿了亚军不上台领奖,害自己连美瞳都没来得及带就被揪上台出糗很介意。



就在陆定昊骂累了中场休息时,Justin蹦哒着过来告诉他蔡徐坤在教室门口等他。



陆定昊一口水差点没憋住,一双眼睛瞪得老大,“蔡徐坤?!陈立农你跟我说实话你什么时候和他搞上的!之前比赛那天还有一个林彦俊!你这个人认识的人都长这么好看还这么厉害?!喂你跑什么我还没说完!”



陈立农听不下去陆定昊的用词,捂着耳朵冲到门口,出现在蔡徐坤面前时脸还是红扑扑的。



“农农……我……”蔡徐坤明显没想到陈立农会那么快出现,一下子所有话都堵在嗓子眼里。



“你先什么都别说。”陈立农放下捂耳朵的手,他知道,他该和蔡徐坤好好谈一下,可是明显不该在这。



陈立农正视蔡徐坤时才发现,他眼下一片乌青,下巴也冒出一些细小的胡茬,看起来很憔悴。



而蔡徐坤误会了他的意思,有些沮丧的低下了头,“你果然还是不想见我了对吗……”



陈立农看着他难过的样子,有些无措,“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们……我们中午在天台上说吧。”



蔡徐坤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好……好……中午我在天台等你,一定要过来。”



陈立农抿着嘴唇,轻轻点头……



-

第一次觉得上午的几节课结束的太快,陈立农拒绝了陆定昊Justin的午饭邀约,又被一通批评。

 
 

手搭着扶手,一步一步慢慢绕着楼梯向上走,最后停在半掩着的木门后,下课后老师拖了几分钟堂,再加上陆定昊和Justin的打打闹闹,他迟到了大概有十分钟,蔡徐坤应该已经在木门另一边了。



陈立农推开木门,走进去的脚步放得很轻。



蔡徐坤果然已经到了,双手撑在栏杆上,风带起校服衬衫的衣角,扬起张扬的弧度,他的头发本就不是那么纯的黑色,阳光一照,带着点栗色的发丝像在发光一样,他没有注意到陈立农已经来了,闭着眼睛由着风吹着,像漫画里的翩翩少年。



陈立农有些看呆,站在原地,仿佛看见了他被混混欺负那天,靠着墙坐着的蔡徐坤。



这是陈立农的秘密,蔡徐坤不知道,也不会知道。



那天陈立农吃完午饭想回教室休息,走过天台底下抬头时看见了吹风的蔡徐坤,鬼使神差的,他站在楼下抱着书,仰头看了很久,直到听到身后混混的声音,被带上天台。



他知道蔡徐坤在,虽然没有开口求救,可是心里终究还是有期待的,最后,期待落空了。



他靠坐在墙边闭着眼喘着粗气,觉得自己有点傻,明明和蔡徐坤从一开始就是对立的关系,明明蔡徐坤对自己和母亲的态度那么毫不掩饰的不屑,为什么还指望他会救自己?为什么,还会有点失落和难过?



陈立农恨蔡振恩。



他从有记忆开始,就一直被欺负。他的记忆里从来没有蔡振恩这个人,只有向珊,不管多累多辛苦,不管工作时遭到多少为难和骚扰,回到那个小小的家,总是给他做好饭菜,在暖暖的灯光里冲他笑,叫他,“农农,快来洗手吃饭。”



向珊经营着一个小夜市摊,起早贪黑,但是漂亮温柔,夜市街里,总有醉汉来打扰,陈立农小学时撞见一次,愤怒的冲上去对着那人的手臂就是一口,然后被狠狠甩开撞伤了额头,晚上向珊含着眼泪给他擦药,最后崩溃的抱着他大哭,那时候,陈立农真的希望,有个男人可以出现,保护妈妈,保护自己。



可是蔡振恩出现的太晚了,晚到,向珊已经戴着氧气罩在病床上奄奄一息。



他看着蔡振恩拉着母亲的一只手流泪,满眼悔恨,只觉得可笑,可悲。



向珊闭眼前嘱咐他,要和蔡叔叔回大陆,要好好照顾自己,听蔡叔叔的话。所以,他跟着蔡振恩回了蔡家,以一副乖巧的模样。



回去的路上,蔡振恩给方柔打电话时他就在旁边,尽管蔡振恩努力压低声音不想让他听见,方柔的声音还是透过话筒一字不差的传到他耳朵里,刺耳得很。



手机那头的女人用“第三者”“不要脸”这样的字眼说向珊,陈立农默默的把裤腿揪得紧紧的,转脸看着车窗外的风景,装作什么也没有听见。



快到蔡家的时候,司机减缓了速度,蔡振恩温柔地向陈立农说明蔡家的状况,陈立农时不时的“嗯”一两声以示回应,目光却被窗外那个骑着自行车笑得跋扈的人吸引了目光。



栗色头发的人脚蹬得飞快,把好友甩在身后,时不时回头放肆的嘲笑,然后,意外出现了。



路边抓着气球的小女孩手一松气球就飞上了天,女孩着急的跑过去追,直直的朝自行车方向冲去,男生慌张的一扭龙头自己撞到了路边的栏杆,接着急急忙忙的下车哄着被吓哭的女孩,女孩越哭越大声,男生慌张的手都不知往何处放。



最后陈立农从后视镜看到,男生从书包里掏出一盒包装精美的糖果,变魔术一样递到女孩面前,看着小女孩破涕为笑,也扬起了嘴角。



他笑得真好看,陈立农想。



可是,这个好看的男生,怎么可以是蔡振恩的儿子,怎么可以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下,恶意揣测妈妈。



陈立农是有意激怒蔡徐坤的,他害怕自己忍不住靠近,所以用这样笨拙的方法隔开他和自己的距离。



陈立农努力麻痹自己,不断告诉自己,蔡徐坤是个很讨厌很讨厌的人。



但他失败了。



在蔡徐坤抱他到医务室帮他擦药的时候,在蔡徐坤给他带书包回家的时候,在他不按时到家蔡徐坤出门寻找的时候,在蔡徐坤抱着吉他,轻声哼唱的时候。



陈立农不得不承认,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注视着蔡徐坤,他为这样的情愫慌张。



而这些酸涩的甜蜜最后被比赛那天蔡徐坤的话彻底打破。



那一刻陈立农才明白,自己和蔡徐坤之间隔了些什么。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陈立农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抬眼正视蔡徐坤。



他站在阳光下,头发被风吹的有些乱,对着自己努力扬着嘴角。



这个人,笑得真好看。



陈立农想……



-tbc




现在我更文已经没有逻辑要求了所以大家看也随意些不要有逻辑哦,比心💕

评论(8)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